君の蕈獸

关于我

是信仰博識尊的學士一枚~

*如标题,就是假设神界大战没有发生,大家都活着的IF

*这个时间线里尘心还是七杀剑灵,只是从小在神界长大,被自己亲爹(罗侯)丢下凡间历练,遇到身为人类的古榕,发生了漫画中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在一起后一同升上神界的日常

*这个IF里,没有勾心斗角,所以逻辑啥的就随意了。

*CP是剑骨,与个人自创角色CP修罗(罗侯)X正义(焰摩)



「唉…怎么会这样…」

这是今天神界裁定者正义之神焰摩第七次发出叹气,在鸟语花香的神邸外花园凉亭内,一同与执法者修罗神罗侯喝茶时,不由得发出近乎哀号的声音。

「别唉了,儿子大了就别老是想着要管东管西的,他看向你的眼神可是满满的嫌弃啊。」罗侯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神界公认的裁定者,焰摩的龙角都要扎进桌子了

「我说,你就不心酸吗?」焰摩用手指在大理石桌上转着圈圈「儿子就这么被不知哪来的野男人拐跑了的事…」

「你确定不是他把人给拐来?」罗侯翻了个白眼,那孩子可不是如表面那样毫无心机,虽然…那个叫古榕的男人也不怎么单纯。

算了,看着那两个孩子的模样,不禁让他回想起自己与焰摩的往事,遥想当年他究竟花了多少个九牛二虎之脑力与心力才把这家伙给追到手,真是吃了不少苦头啊,喝了口花茶看着仍然在他对面失落的焰摩,摸摸他的白色脑壳,龙人冰凉的触感在大热天摸起来可真是舒服。


「我说罗侯啊,你怎么老是盯着我看?」

百万年前,依然是这张桌子,修罗神罗侯突然在某一天被正义之神焰摩这么问道,而修罗神被好友这么一问,下意识的别过头去,心里突然感到一阵心虚。而正义之神发挥了平时与他相处的模式

「哎呀呀?我有那么好看吗?我知道我是能让无数女神为之迷上的男人啦,但是你也不用看的太入迷哟?」

「你滚。」罗侯头上青筋加三条杠,那一瞬间的心跳立马被无语替代。

焰摩本人还在继续自恋中,一如既往嘻皮笑脸的随性与不经意

「这里可是我家呢罗侯,而且啊就算你时不时来住一下也不能占了我家吧」他故意露出了委屈的模样「你占了我可住哪啊…」

「行了行了我说不过你。」罗侯要受不了了「真是的,那些凡间的说客一流都不如你啊…」

「哈哈哈…好歹我也当过一宗之主啊。」他重拾了点节操「只是当没一年就撒手不管了哈。」

「你真好意思说啊。」又给对面的龙人倒满花茶「真是,像你这样崇尚自由的家伙居然会甘愿成为神界的裁定者。」

「哼哼,我好歹是书写出律法的神,罗侯。」焰摩笑容消失了点,端起茶遮住了表情「咱们俩可都是需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职责。」

「我说,你怎么没想要找个继承人呢?」修罗神好奇的问道「就学学我在下界里设个关卡试炼什么的,到时候咱们就能离开神界,天高海阔。」

「那你找到继承人了吗?」正义之神笑着反问道。

「没有。」罗侯有些沮丧「都已经四百万年了!我在下界设下试炼四百万年!却没有半个能通过九考哪怕是一半的人出现!」

「是吧,根本没有人做得到这样难度高到无法完成的考核。」他的茶杯空了一半「神王之位的所需,根本不是正常人能完成的考验。」

焰摩耸耸肩

「所以我索性放弃了。」

修罗叹了口气,啊,对了,他刚才是想跟焰摩聊什么来着?嗯…算了,想不起来,又被这家伙给带偏了。


「小剑,所以说你家那两个老爹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

在神邸内,时空之神古榕在经历了正义之神焰摩的死亡凝视以及一系列见家长活动后,觉得他与修罗神的性格差距不可谓不大,不禁对这两个神明的八卦感到好奇。

「我哪知道。」一想到焰摩,尘心不禁涌出一股既无奈又窝火的情绪「这两个老家伙,怕不是哪天看对眼了然后一来一往就顺水推舟在一块了。」

「哈哈,我倒是觉得他们,哪怕不是情侣也会是很好的朋友呀。」古榕大笑「而且啊,在见到正义之神前我还对你说的,焰摩是个不正经的男人这话有些怀疑呢。」

谁能想到神界的法官私底下居然是个这么有趣的人。

「喂!修罗家的小尘心!开门啊!」大门外,有个女人的声音朝里头大吼,这大嗓门…

「来了忉丽阿姨。」门外是邪恶神王忉丽,尘心连忙把她放进来,他哪敢不放啊,他小时候有一天父亲们都不在家时忉丽来访,他不想开门放个老是喜欢揉他头发的怪阿姨进来,结果担心的忉丽直接一拳把他们家大门打飞,回到家的两位老父亲看到后吓得连神器都拔出来了。

「哎呀,这就是焰摩前辈跟我说的那个’’把他儿子拐走’’的小古榕呀?」已经比尘心矮一个头的忉丽笑得眼睛都瞇起来了,没错,她是来幸灾乐祸顺便看看那个能把小尘心的魂都给勾走的是何许人也。

「您好,忉丽前辈。」初次见面的古榕还是规矩地向邪神一派的女王问声好。

「嗯…」邪恶之神凑了过来,古榕看到那张明显不怀好意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只能尽可能压制住自己后退逃跑的冲动。

「嗯嗯…行,虽然比不上小尘心但也算是个大帅哥了~」忉丽总算是拉开距离,又转头拉住尘心

「小尘心啊,都回来了让阿姨好好看看…」

总算送走忉丽后两人都不禁舒了一口气。

「这个女人,好可怕。」古榕不由发出这样的评语,明明个头娇小,却有让人无法忽视她的气场,各种意义上。

「忉丽阿姨一直都是这样,从来没变过。」尘心手里提着一盒饼干,往古榕嘴里塞一片「不过她是个好神,一直都很照顾我。」

「只是就是照顾的方式有些…又是一桩不堪回首的往事。」他一想到就脑壳疼「总之有一次父亲和爸爸他们去龙神他家过夜,把我托给她照顾,那之后父亲说什么都不肯再让她带我。」

他自己也不想再经历一次恐怖之夜了,那时候他才七岁啊!哪个长辈会给这样的小孩观看地狱绘卷啊!要知道神界科技可是很发达的,什么拔舌之刑、火狱、犬决……忉丽是说要给孩子震撼教育让他能做个善良的人,可是当时还是小孩子的尘心幼小的心灵受到重创,做了长达一个礼拜的噩梦。

古榕却不禁失笑出声

「小剑,你的童年可真是幸福啊。」能有这么多长辈疼爱照顾。

尘心一时语塞

「小剑,有了你以后我也是幸福的了。」古榕抚平他的眉间,知道他在想什么。

尘心轻轻拥住他,今后,不会再孤单了。

门铃又响了,极其的煞风景,尘心一脸不爽地打开门,这次是情绪之神融念冰,豪爽的男人提了两大壶好酒。

「尘心,好久不见啊!走,想念你兄弟我的厨艺了吗?本大爷来烧个满汉全席给…」

砰!的一声,情绪之神当场吃了个闭门羹。

「喂你几个意思啊!」

……

神界一角,上演着骂骂咧咧的口水战。


「焰摩,跟你相处,让我感到不再孤独。」

也是百万年前的某天,执法者这样对着裁定者说道

「怎么了这么突然?」焰摩从无数卷宗中抬起头来,他刚才办好了又一个案子,正在处理后续。

「在凡间时你我就认识了,我俩的出身可真不算多好啊。」

焰摩点点头,他们是在孤儿院遇见的,不,那个地方与其说是孤儿院还不如说是压榨剥削孩童的工厂,不工作就挨打,还时不时没有饭吃,这样的苦头在他偷了大人的钱想让朋友的武魂觉醒,那天他们被路过突发善心的魂师给相中,带走去武魂学校以后,日子才有好转。

罗侯是被院长从花街小巷子的垃圾桶里给抱回来的,不知道父母是谁,连名字都是在看了不知哪来的书后随便取的,可能是哪个风尘女子与恩客的孩子。而他自己是在武魂觉醒后被父亲偷偷遗弃的半龙孩子,可能是那变异武魂血脈覺醒带来的异样长相让父亲厌恶吧?反正自从自己开始了修练之路后也没想去找父母,抛弃孩子的他们,也注定被孩子厌弃。

「我们两个一路互相扶持,直到现在。」罗侯看上去在缅怀往事,但是焰摩却很少去回忆,对他而言,过往之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以及未来。

「你啊总是喜欢想以前的事。」焰摩摇摇头「咱俩现在过的滋润,就别去想那样不愉快的事情了。」

「是啊,只是,我觉得我们还能更幸福一点。」

正义之神睁大那双翠绿眼睛,正对上修罗神那双漆黑如墨的眼瞳,执法神满怀着温柔,又带着试探的期许。

「真是,一不小心就让你给打了个直球。」

他笑了,轻轻的点了下头。

 


小甜文END


----------------------------------------------------

在我的设定里焰摩是个有点外热内冷的类型,与古榕不同,他是个理性到几乎冷酷的人,本性如此,只是习惯用嘻皮笑脸去掩饰这点,连对有无数年交情的好友都不例外。

罗侯大概是少数能接触到他真实一面的人,只是大多数时候他甘愿陪他演戏。


评论(1)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の蕈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