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の蕈獸

关于我

是信仰博識尊的學士一枚~

导读:

 

首先要给不熟悉黑暗之魂的看官一点说明,这毕竟是个截然不同且相当复杂的世界,可以先看第一篇预告。

(因为黑暗之魂剧情的碎片化严重,我只能用自己理解再加上个人认同的魂学来写故事)

 

一、何为初火?

 

黑暗之魂中的核心概念,在世界诞生之初一切都没有差异,只有浓雾、参天大树、古龙,某日,火焰在地下燃起,那天起一切都有了差异。火焰赋予了活尸鲜活的生命、记忆,人才得以为人。

 

二、传火

 

初火有一日有了消颓的迹象,世界产生了异相,不死诅咒蔓延,这让人们意识到,这创造出他们、创造出世界的火焰中有一日将会熄灭,于是,传火开始了,一个又一个的薪王(Lordof Cinder)或是自愿,抑或被迫投身初火,以自身为柴薪让世界得以运转。

 

三、不死的诅咒

 

接第二条,初火衰颓带来的最直观改变正是不死人诅咒,自其他世界观中,尤其是咱们中国网文的观念中,不死是修练的尽头,是每个修士的期望。但是在这世界绝非如此,不死是彻头彻尾的诅咒,试想一下,就算被杀、被切成碎片也不会死,在身上出现黑暗之环的那一刻,你对于亲人的记忆每一秒都在流失,只能无能为力的看着记忆中父母、家人、朋友的面庞从脑海中消失,最后在一切的记忆消失后,你会化作形销骨立的活尸,变成见人就砍的狂乱游魂。

这就是不死的绝望,如果说传火是故事主轴,那解除诅咒就是黑暗之魂系列的理念核心。只是就算是这样的绝望中也有着希望:传火,设定上除了神族就只有不死人能成为初火完美的柴薪,为了打破诅咒有时需要牺牲。

 

导读到这里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反正用到的设定也只有这三个。

最后来个警告:这是极为绝望的世界,如果说我上一篇文是个每人都得到好结局的童话故事,那这篇就是基调与之完全相反的悲剧故事。

 

让我们开始吧

 

序章

 

*黑暗之魂的世界观混进斗罗大陆当中,主要故事依然以斗罗为基础。

*众生为求生能不择手段

*漫画设定,CP微量的剑骨剑,这是以宁宗主为视角的故事。

*剑爷爷没有断臂(因为漫画里就没断)

*应该算是BE吧

 

初火有了熄灭的征兆。

这是剑叔的父亲自愿被武魂殿的千道流带走时给剑叔留下的遗言,在那之后,得知世界真相的我们陷入了绝望的境地。

-------斗罗历某年六月十五日,宁风致书

 

四十年后

 

眼前的大火多么像吞噬母亲的火焰…宁风致举目所见皆是被火舌噬入的琉璃砖瓦,武魂殿啊…在那四个封号斗罗到来时他便知道,世界即将到达尽头,又一次。

骨叔也来了,只是我们哪怕是力挽狂澜,也无法阻止已然为延续世界而癫狂的人们摧毁家园,我的族人…宗门…全都…

「风致!」尘心打断宁风致的思考,平时不轻易将情绪显露的剑斗罗一脸担忧,宁风致知道自己让他担心了。

「剑叔,我没事。」他离开倚靠着的柱子,去视察幸存下来的族人。

被天斗皇室收留的七宝琉璃幸存者们许多都负了伤,大都还处于灾难后的恐惧中,许多都抱着头蹲在角落,宁风致能做的只是鼓舞他们

「宗主,我们、这个世界还有希望吗?」一名弟子拉着他的袖子,双手发颤,世人都知道这个世界即将迎来终焉。

其中的证据就是…

「宗主!又来了!」又一名弟子急冲冲的跑来,脸上带着着急「活尸!咱们宗门内又有活尸出现了!」

「我去处理。」一旁的尘心动了,跟着弟子前往

「又来了…」

「这个月第几个了…」

「果然这个世界就要完蛋了啊…」

在被空出来充当医疗营的皇室教堂中,伤员们都在窃窃私语。宁风致望着尘心消失的位置,又一个吗?将手轻轻放在胸前,黑暗之环如附骨之蛆一般,时时刻刻在提醒着自己,他即将面临的命运。

转头望向天斗皇室祭祀的神明,太阳王…初始的薪王啊…希望您能带领子民找到救赎的道路…保佑这个世界…

在几乎绝望的情绪下,宁风致忍不住向神明祈祷。

 ------------------------------------------------

嗯…之前我说过不会出现黑魂中的人物吧?计划有变,至少葛温大王必须出现,除了他以外我想不到还有谁有在不知牺牲结果的情况下自愿以身饲火,初始的薪王,这个称号我不想让给任何人。


评论(4)
热度(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の蕈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