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の蕈獸

关于我

是信仰博識尊的學士一枚~

*最近迷上了Afterdeath,啃完Lofter的粮后去Tumblr吃了一嘴刀子

*于是秉持着绝不能只有我被刀的精神(啥?)写了这玩意儿,可能有些OOC

*设定Reaper和Geno已经在一起好几年,并且有了Goth

*BE警告


死神再次从梦中惊醒,真是奇怪,他心想。这个月他只要闭上眼陷入梦境就只会梦到Geno,每一次梦中的他只是站在一望无际的空白中神色悲伤地望向前方。好吧虽然Geno一直都是那副模样但是梦中的他的表情似乎与平常比起来有些...不同?Reaper陷入沉思,俗话说:神不会作梦,只会预知。虽然他不太相信这个说法,未来视一直不是他的强项,但是反复的梦境,这绝对不正常,于是死神开始细细推敲这个''梦''的意义。

一望无际的虚空...只有Geno...嗯...他又看着前方的什么?死神想不到答案,据他所知多元宇宙中没有这样的地方,不管如何先留个心眼不会有错,那个梦给他的感觉不太好。

说起来因为繁忙的工作,他已经有好段时间没去找过Geno了,不知道他在地面上过得如何,自从Geno回到地上得到他的Happy ending后,他们的孩子Goth就一直待在那里,该去看看他们俩了。

火速完成工作后,带着急不可耐的心情Reaper传送到了Aftertale,敲了敲Geno家门,来应门的是他的儿子Goth

「父亲!」孩子扑进他的父亲怀中

「嘿,Goth。」Reaper摸摸他的头「你爸爸呢?」

「我在这,Reaper。」Geno听到了门口的动静,也过来给他个拥抱

「你这次消失的时间有点长啊,Reaper。」死神听出他话中的埋怨

「哦~那待会儿我们一次性的补.回.来.吧~」Reaper意味深长地笑

「嘿!Goth还在这里!」Geno不负他所望的羞红了脸

「父亲要怎么补偿爸爸?」Goth一脸天真地问道

「......小孩子不要知道。」

隔天Reaper起了个大早,当个居家好男人给Geno和Goth准备完早餐时,听到了敲门声。是Aftertale的Sans,当他看到是死神来应门也没多惊讶,这俩家伙连孩子都有,关系早已怪尽皆知了。

「呵,是你啊。这还真是货真价实的''当死亡来应门''哈。」

Reaper正打算说些什么,话头马上被Sans截住

「既然你在这里,也没必要再找Geno了。」Sans的表情变得相当严肃「有些事情必须让你知道,是关于Geno的。我的话他听不进去,但或许你可以。」

Reaper从Sans的语气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回头看了看屋内,他和Geno的房间还没有动静。

「要不你进来慢慢说?」死神比了个请的手势。

「不了,只是给个提醒。」Sans顿了顿「Geno他正在研究决心魔法,你明白这有多危险,对吧。」Reaper内心一紧,Sans本想拍拍死神的肩,想到他触之即死的特性只能作罢。

「我不知道继续下去会发生什么,但绝不会是好事。」Sans说完后便离开了。

Sans离开后Reaper坐在沙发上陷入沉默,决心魔法,Geno因此受了无尽苦难,为什么他要再重启这项研究?决心这个东西不是怪物能掌控的,就如Sans所说,在这样下去会出现无法挽回的后果。Reaper想起他的梦境,这两件事又有何关联?

「父亲,怎么了?」Goth的声音让他从思考中回过神来

「起的真早啊Goth。」死神看到自己的孩子露出疑惑的表情「你都听到了?」

「嗯,Sans叔叔也说过要我别再让爸爸用决心魔法。」Goth歪过头「决心魔法是什么呀?爸爸只跟我说那不危险。」

「……不,没什么。Goth,也许你的Sans叔叔多虑了。」Reaper勉强露出一个微笑安抚他的孩子「等下父亲要跟爸爸商量一些事情,吃完早餐后就出去找Sans他们玩,好吗?」

「嗯!」

等到Geno起床后Goth已经出门去了。

「这孩子今天出门的这么早啊…」Geno也坐在餐桌前,他看到死神的表情相当沉重「Reaper,怎么了?」

「为什么要再使用决心魔法?」死神也不想弯弯绕绕,都在一起那么多年了有什么事是不能直说的。他能看到Geno的身体一僵,无声地叹口气。

「Geno,我们都知道那有多危险。怪物无法自由操纵决心的力量,我们无法得知那会造成什么后果。」

「…我知道,但我有非做不可的理由。」

「没什么比你自己的安全更重要。」

「这不会有问题的。」

「这句话毫无说服力!」

「该死的,Death!你就相信我的判断好吗!」

「唉……至少告诉我原因,Geno。」

「我想…你应该能猜到。」

「Geno,你没必要这样。」

「Reaper,我不是神,我的寿命有限,我必须找到方法…能多陪你和Goth一段时间的方法。而决心魔法,它是我唯一能找到的突破口。它能让我拒绝消亡,还有什么是它能做到的?我…」

「太危险了…看看那些融合怪们…一不小心你也会成那副模样…」Reaper的这句话小声的彷佛在喃喃自语

「不会的, Reaper,我知道你只是担心我,那好吧。我以我兄弟的名义起誓,我会尽我所能,但绝不会拿自己的生命与身体冒险。」

Reaper闻言只能叹一口气,他总是低估自己伴侣的固执程度。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他还能在说什么?只是他心中还是有股不安的感觉。

「好吧,只是…万事小心。」

「嗯,当然。」Geno握住Reaper的双手,Reaper也在Geno额头印上一吻。

几日后,难得的休假时间过去了,很快死神要回到他的工作岗位上,临行前他与Geno和Goth道别。

「好了,那…一个月后再见,Geno。嘿,Goth,不是跟父亲和爸爸约好不会哭的吗?」

「我…我没哭!」Goth拚命忍哭的可怜样还是让Geno心软了「Reaper,别欺负你儿子了!」

「哈?是谁说要让Goth学会长大的?」此刻的Reaper只觉得非常委屈。

「哈哈哈好吧不玩了。」Geno显然因为第一次成功作弄死神而心情很好

「再见了Reaper,一路顺风。」

正当Reaper回头想使用传送门离开Aftertale时,听到这话的他却感到一股不妙的感觉迅速充斥内心,这种感觉强烈到让他不由得回过头来看向Geno

「嗯?怎么了?」Geno奇怪的看着他

「不,没什么。」明明只是普通的道别罢了。却宛如永别式的话语。啊…大概是被那诡异的梦影响了,既然选择相信Geno不会胡来,那就相信到底吧。

 

信任,只持续不到两个礼拜

 

Geno失踪了

 

当这个消息传到Reaper的耳中,他只觉得五雷轰顶亦不过如此。当他赶到Aftertale时,只看到一脸担忧的Sans、止不住哭泣的Goth和正努力安慰他的Papyrus。

「怎么回事!」Reaper也不顾孩子还在场,用他能发出的最大声音质问在场所有怪物。

「你没能阻止Geno对吧?」Sans却反问他

「……」Reaper登时说不出话来,难道说…

「最糟糕的状况还是发生了。」Sans阴沉着脸「他的决心魔法实验出了岔子。我不知道他發生了什么,但现在我们找遍整个Aftertale却没有他的身影。唯一的解释就是他已经不在这个宇宙中了。」

Reaper心中一团乱麻,不行,冷静。现在的他已经确定那该死的梦境与现在这个事件有绝对性的关联,仔细想想…一定有什么线索。

在死神反复踱步的同时,好不容易止住哭泣的Goth悄悄地扯了扯Papyrus的衣角。

「嗯?怎么了?GOTH?」

「爸爸…会不会回不来了…?」

「不会的!他当初能从死亡中归来,还有什么能难倒他?」话虽如此,一向自信的Papyrus这次却没自信能肯定Geno现在平安无事

「嘿,孩子。我知道这很难受。」Sans也试着安抚他「但是,我想要你再试着回想一下。Geno消失前又什么异常状况?」

「嗯…」Goth皱着一张小脸,努力回忆「爸爸…昨天晚上似乎在工作…」

「然后,他大声说了些什么『空间』…『错乱』…『传送』之类的话…然后我下楼想找爸爸时,他已经消失不见了…对不起,就这些了。这就是我能想到的全部…」

「不不,你已经做得很好了,GOTH。」

「传送…空间…?」Reaper听到自己孩子的话后却停止踱步

「怎么了?你想到什么?」

「我…似乎知道他在哪...」说完这话死神也不管其余怪物的反应,直接传送出Aftertale。

以他的梦境为线索,再结合Geno消失前说的那些话。那片空白的空间…多元宇宙中绝对没有那样的地方,那就只剩一个答案:那个地方不在多元宇宙的范围内。那个决心魔法造成的时空错乱把他传送出整个多元宇宙!

Reaper把自己传送到涂鸦球域,Ink显然对死神的出现感到十分惊讶

「Reaper!怎么了?你的脸色不太好看…」

「Ink,问你一个问题:多元宇宙外有什么?」

「额…我也不清楚…也许…一片虚空?嘿!为什么你会想知….」

「只要走出涂鸦球域就能到达那个地方了,对吧?」

「嗯,这个我能肯定。出了什么事?」

Reaper没有回答,只是一股脑地冲到涂鸦球域的边缘,用手触碰那片边界。但当他想进入那个空间时却被反弹出来

「什…」他看着自己冒烟的右手,非常明显的空间排斥。喔该死的一片什么都没有的虚空,没有生命自然就没有死亡。不过这也代表Geno还活着,来得及!他还有机会!

当Ink终于追上死神时却发现他正一次次试图进入那片虚空中,用双手扳开、用镰刀划开、用身体撞开……却一次次被弹回,他的身体也逐渐变得伤痕累累

「停下!死神!」Ink看到后连忙阻止他「你会杀了你自己!如果你消失多元宇宙的生死将失序,单凭你弟弟无法维持这平衡!」

「我没闲功夫管这个!Geno在那里…他在那片什么都没有的地方…而我该死的却没办法到他的身边…!」说着他又用镰刀划过那令他绝望的薄墙。最后,他还是无力的垂下双手。

「……Ink,帮帮我」

守护者愣了愣,他还是第一次听到死神开口求人

「好吧,只要你别再继续自残。」Ink拔出他的笔刷「我会尽力。」

Ink给涂鸦球域画出一道缺口,但依旧只有Ink能进入那个空间,尽管以墨水为媒介Reaper仍无法前往那片虚无之地

「…真没想到总有一天我会说出这话…Ink,Geno就麻烦你了。」Reaper沮丧地停留在涂鸦球域的边缘束手无策,等待期间他仍不停的试图尝试,只是不像之前那样激进。

经过不知多长时间,死神开始第351轮的尝试。

 

而这次,他成功了。

 

「这是…!」Reaper发现自己处于一片空白的空间「我成功了?」

一阵恶寒却在他进入空间后席卷了他,这种感觉!他再熟悉不过,是死亡的气息…

「不不不不不!」不要是他想的那样!Reaper伸出他的黑色翅膀向源头飞去,一望无际且不变的空白不停从他身边掠过,只有那不快的气息指引着他。

他看到了!是Ink…!还有…那是…?

「哦,又来一个烦人的小差错….」陌生的骷髅一脸烦躁地瞪着Reaper,他的模样,好似…

「G…Geno…?」

「哈?那是谁?」浑身覆满error字样的黑色骷髅只是瞪着他。

 

许多年后

 

「Reaper,我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事?Geno?」

「为什么你有时候会对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很像我过去的一位朋友,但是他…在很多年前就已经死了。」


 

是的各位没有看错,这就是一篇以Afterdeath Family为前提的Error起源。我在汤上至少看到五把以上类似的刀子,一刀比一刀狠

可能有小伙伴没看懂这篇文章的后半段,就先来个设定解释:

1.死神没办法进入反虚空,因为他有个官方设定:死亡无所不在。但在那样几乎没有生命的地方何来死亡,至于为什么到最后他成功了…嗯…

2.Error官设是由Geno所变,而Error不记得他身为Geno的过去,当一个Error诞生后就会出现新的Geno。

3.Aftertale的性质是主宇宙的AT(平行时间线)而非AU(平行宇宙),也就是说绝对不只一个Geno

4.但是Reaper的Geno只会有一个


评论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の蕈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