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の蕈獸

关于我

是信仰博識尊的學士一枚~

第六十二章 修罗降世


*我要证明一下我没忘记自己的设计理念

*前面篇章见合集


但是众人却没有高兴太久,几乎是天劫消失后的下一刻,已然成神的两人感受到了什么,不约而同地望向远处天空。

一切都静止了,字面意义上的静止,天空、大地从远处开始化作雪白,不足一瞬,整个九宝城都被笼罩在不详的白色之中。被白光临到的那刻,他们脑子有一瞬化作空白,身旁,传来了龙吟声。

他们只是失去一瞬间的思考能力,立刻取回了意识,回过神来后,四周的一切都成了雪白,彷佛世界本身停止了运转。

「月娜!」尘心看到古月娜的泪痕停留在原地,而她松了一口气的神情也停在了那一刻,不管尘心怎么呼唤都没有响应,轻轻触碰她的发丝,白色的发尾却化作灰烬。

「月娜…?」尘心不敢再碰,呼吸困难无比,发生什么了?为什么会这样?

「这是...怎么了...」古榕往四周张望,宗门、长老弟子们、他们熟悉的一切......都化作静止的白色,除了...

「剑叔...骨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风致!他没事!

琉璃的宗主身旁环绕着九种色彩构成的屏障,宛如极北的极光异相,九宝琉璃塔不经主人的意志显现在身旁,一只泛着九彩光辉的光之龙盘绕在琉璃塔上,双爪张开成保护之势,那光使三人皆感受到难以言喻的安心感。

是那条在琉璃塔内的金龙!在沉寂了数十年后这条随着武魂而诞生的龙首次有了动静。

“看来赶上了”三人的脑内都出现了少年的声音。

「你是我塔内的龙?」宁风致问道,现在除了他们外似乎只有这条龙还有自我意识。

“是的”龙确定了他的想法“虽然不是初次见面也是初次认识。我是天道所生的无名之龙,透过龙神后裔之血托生于琉璃之塔,那孕育出龙神,天道之卵的碎片啊。’’

孕育出…龙神的天道之卵碎片?三人同时望向琉璃之塔,一个问题得到解答,产生了更多疑惑。

‘’龙神诞生,给予世间诞生的基础,而孕育的卵壳,成为人族武魂之根源,而有人类,有幸获得机缘,取得最接近根源的力量。’’

琉璃一族的始祖,他在极北之地捡到龙神之心,除此之外看来还获得了什么奇遇。但是他们没时间慢慢探讨,现在这状况又是?

‘’而今轮回之轮遭到静止,所幸我的力量温养数十载,勘勘初步成熟,两位初生的神明,非属轮回生命的尔等与少数跳脱轮回之诸神为最后希望,我只得将力量借予琉璃之主,前往轮回之轮的所在吧,在那里,以我之力重启轮回,世界方能获救,若未能成功,一切将灰飞湮灭。’’

龙未再有任何声响,只剩九彩之光于化作雪白的世界闪耀。如纸般苍白的惨剧,无名龙亦无解释众人能否得救,但是,他们毫无选择。

「月娜…轩长老…荣荣…」尘心在化作白色人像的他们面前「我们会救回你们,一定。」

「风致?发生了什么?」这时从琉璃之塔内传出了熟悉的女性声音。

「清姐!」宁风致从来没这么高兴能听到她的声音,看来她因为在琉璃塔内而躲过一劫。

「我刚才似乎昏过去了…怎么了?为什么世界变成白色?」她的声音不比他们镇定。

「详情路上再说,清姐,我们这次必须去拯救世界了。」宁风致镇住自己的心,荣荣…还有自己的族人家人们…一定要拯救他们!

「看来时空的法则虽然减弱到几乎消失,但还没废掉呀…」古榕再次神装附体,背后的星空翼膜还在,只是那忽明忽暗的模样让人感到不安。

「先去找老龙。」尘心想到了他以及另一个有神明资格的人,他们不晓得怎样了?


在同样化作白色画布的蓝电霸王龙宗真龙山,他们找到了玉元震,他神装附体,在那庄重神圣的正义神铠之下,处于不知如何是好又悲伤的境地中。

「这是怎么回事?」感受到他们的气息,玉元震头也不回,他的眼前尽是正过着日常生活,转瞬间一切都被冻结的剎那,他能看到自己的儿子正主持宗门事务,等待着父亲归来,以及宝贝孙子天心天恒,被父亲找回来准备庆祝爷爷成就神位,正受此鼓舞的在房间内修练,还有其他蓝电的弟子们…他们的生命都被停格在日常的一瞬。

宁风致见此也是难受,玉宗主也遭遇了同样的事情,在来不及眨眼的剎那间,天地变色。

在听说了轮回之轮后玉元震却冷静下来,他点了点头。

「轮回之轮,我从正义神考中明白了天道的意涵,看来是因为正义之神是秩序的基础,属于法则的奠基者,已然超脱轮回,我才没被卷入崩坏。」

「必须前往天道化身轮回之轮的所在,这场灾祸,很有可能是修罗所为。」

说道修罗,玉元震这个二代正义之神不由叹气,他语重心长道

「修罗…我有责任代替焰摩前辈将他正法。」


五人正商量着,此时天上却传来轻笑

「哦?杀了我?你做得到吗?」

血色闪电满布惨白天空,阴暗的漩涡出现了黑色的阴影,一双血红色的眼珠睁开,满怀纯粹的恶意。

「修罗…」尘心抬头望向天空,道出天魔之神名。

血色的外衣,连斑白的发丝都沾染了血污,真龙山所在的正上方,天魔修罗手染无数神明之血,俯视着人间苍生。

「七杀剑…我的孩子…」修罗只在看到尘心时才露出温柔的神色,但是七杀剑灵却没理他,神装附体,尘心没来的及确认神位,只是感受到自己的神位与上方的天魔似乎产生了共鸣。

「啊?成神了呀?」修罗意外的发现他居然已经只凭自己的力量成就了神位「还真是了不起啊,我的孩子…嗯,是吗,复仇之神啊…不错,集善与恶为一体的神位…真不愧是我的孩子。」

修罗不吝惜的赞美可没法让新生的神明高兴起来,不过复仇啊…真不错,尘心握紧以化作自己神器的本体七杀剑,或者说他本身就是神器神祇二者合一。

「修罗,我不是你的孩子,只是由你所造的七杀剑。」尘心一字一句「而你,清楚这点。」

白发的修罗看上去疑惑且不可置信,他瞪大眼睛

「孩子,你在说什么胡话?」

「我的身躯是由你所造的七杀,但是我的心灵、魂魄,皆是由正义之神焰摩所成,我不知道你之前是否有过孩子,但是,我不是你孩子的替代品!」

修罗神沉默了,他低下头来似乎在思考,突然,他发出笑声

「哈哈哈…」那压抑的笑声让所有人都毛骨悚然「我明白了…原来如此…」

猛然抬头,他的视线在其他人身上扫过

「是你们这些人又对我的孩子说了什么谎话来骗他了…不可原谅…不可原谅啊…」

温柔神情被狰狞的面容取代,玉元震眼角一跳,这下这个家伙倒与他在杀戮之都看到的修罗神像有些相似之处了。

「阿清,保护好小致别被咱们的攻击余波打到。」古榕神装附体,时空监管者的神装有着近乎完美的防御「看来在让一切复原前,咱们得先解决这个疯子神才行呀…」

背上由自己的法则感悟所成的时空之翼就是神器本身,那浩瀚无边的宇宙星辰,无数字面所成的力量,成为他坚实的后盾。

成神后的第一战就是公认神界最强的修罗吗?可真是有挑战性。


三神围攻,但在实力远超想象的修罗神面前包括一个神王两个一级神在内竟都讨不了好,玉元震的裁决领域开启了,只是在无尽的空白中原先算是惹眼的领域倒不怎么突兀,裁定之刃们在主人的命令下对着修罗神发动侵攻,而天魔像赶苍蝇似的把那些鬼魂打散。

一声龙吟从正义之神的口中发出,雷霆之龙显现,玉元震的所有神技皆带着雷霆之力,他已适应了神位,那带有正义神力的雷电便是最好的证据。

制裁之雷激射而出,正义神位成就的瞬间象征律法的审判天秤已再次现世,不过在实战中他可惜了下自己的神器并非专精于战斗的种类。

「焰摩的神位,原来被你这家伙给拿去了。」二代的正义之神引起了修罗的注意「配不上…你配不上啊…只有焰摩才是秩序的象征…你算个什么东西!」

天魔的怒火甚至让他忽略了其他,修罗魔剑直往正义的继承者身上招呼

「我配不配的上可不是你说的算!」玉元震不甘示弱的吼回去

宁风致观察着眼前战况,知道自己该出手了。

九彩琉璃现,宝石之光迭加裁决领域,虽然他为凡人,但是却无须畏惧神明。如所有人所料,修罗神面露痛苦之色,将目光从玉元震身上转移至九彩领域的发动者。

「又是这个…」修罗阴毒的打量着他手上出现明显变化的琉璃塔,意识到了什么「原来如此,那该死的天道想要自救啊?」

修罗魔剑的血光在一瞬间奔驰而至,古榕大惊,冲到宁风致前方,时空之翼张开,血色的光芒被吞噬至里头,但因救援过于极限仍有一丝泄漏,阿清的魂技发动,宝玉辉耀,翠玉晶鸟的翅翼挡在前头,挡下那一丝神力。

「咳!」她感到口中一甜,五脏六腑都在震荡,不过一丝…这就是神的力量吗…

这时的修罗神已被压制,九彩领域的效果比想象中要好上太多,只是尘心不敢大意,他可不信修罗没有准备应对手段。

「哼…看样子这天道真的很恨我呀?」修罗神狞笑道「但是就凭这区区凡人,想杀我?」

修罗血剑发出嗡鸣,这时修罗神才算是动了真格。

杀戮领域,开启。无数的恶灵从地狱中爬出,带着滔天杀意的恶鬼们侵蚀着裁决领域,玉元震见状也只能以领域相抗,裁定之刃与未曾解脱的罪人们厮杀混战。

另外两个一级神也没闲着,尘心的七杀领域也迭加至裁决领域上头,与杀神领域系出同源的力量比完全的相克更具侵蚀力。只是两相迭加他们才勘勘免于侵蚀。

玉元震眉头紧锁,修罗的力量比他原先所想来的强大太多,这是怎么回事?就算是他与尘心古榕两个因为成神不久尚未完全掌握神明的力量,这差距也太大了吧?正义之神可是与修罗同为神王啊,再怎样也不可能差太远才对。

他感到这之中似乎有什么怪异。

评论(1)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の蕈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