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の蕈獸

关于我

是信仰博識尊的學士一枚~

第四章


*还是声明一下吧,我没有故意要虐哪个角色,因为这个世界中几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

*意料之中没什么人看,果然大家都不喜欢阴间玩意儿啊...

*注意事项请见导读


宁风致感觉自己身体的劣化减轻了,至少,听力没有继续恶化下去,可能是有了目标与使命吧,要是堕入绝望诅咒才会趁机抓住他,没有放弃希望,因而延长所剩的时间。

古榕带来星斗大森林三分之二陷入了黑暗中的消息,深渊势力再次爆发了啊...宁风致听到心情又沉重了许多,一旦火焰衰微,黑暗的阴影将会笼罩,每当这个时候武魂殿都会负责清剿深渊,但是这次却未看到他们有任何动作。

「说来我还看到昊天斗罗在森林边徘徊呢。」古榕向他们提到「真是奇怪,我向他搭话那个家伙根本不理我。」

宁风致也是心起疑惑,这时候被武魂殿满世界通缉的唐昊在那儿做什么?

「三哥...」宁荣荣这时比长辈们更快反应过来「三哥难道去森林里找小舞了?」

去找那只兔子?很有可能,要不是这样唐昊也不会看上去失魂落魄的样子。古榕想道,那个小子可能正巧遇上了深渊爆发,出不来了。

「爸爸,三哥和小舞在森林里...」宁荣荣向父亲求救「要去救他们...」

「荣荣,我们七宝琉璃宗这样的状况,根本没有办法深入深渊。」尘心这时却抢先宁风致劝道

「是没错,但是...」她将求助的眼神转向尘心「剑爷爷不是有讨伐深渊的经验吗?」

「此一时彼一时呀荣荣,当时你剑爷爷无牵无挂,更只是恰巧碰到那有着深渊气息的小村落,而非直接踏入深渊。」古榕也道,那还是尘心尚未加入七宝琉璃宗的往事,那时火焰旺盛,却仍有黑暗蠢蠢欲动在光明势力疏忽时趁虚而入,当尘心将最后一个变异村民斩杀时,整座小山村都半沉入深渊当中。

「嗯...」宁荣荣仍是不忍,却也难以反驳长辈们的考虑

「放心吧小荣荣,昊天斗罗不会让他儿子出事。」看到她要哭出来的样子古榕温声安慰道

「对...只能相信唐伯父了。」宁荣荣像是在自我说服一样,小声喃喃。

之后,她更专注的投入文献翻找中,直到奥斯卡来给他们送晚餐时,她才发现已经日落。


深渊的扩散还是令人感到不安,现在星斗森林中还有正常的魂兽吗?星斗大森林有着大量的万年魂兽,现在一夕之间全都消失在黑暗中,高阶魂师要上哪去寻找魂环?那些从深渊中爬出来的怪物更是需要警惕的对象。

「现在除了放火烧光星斗森林还有其他选择吗?」宁风致只能想到这样的方式「以往深渊的处理都是这样。」

「有,传火。」尘心明言道「只有用初始火焰来让秩序回归,深渊才能被压制住,继而消灭。」

又是传火...宁风致推开眼前又一迭毫无用处的卷轴,这个只能用薪火传递来维持的世界...敬畏火焰,眼前这几个大字写在文献之末,扎眼无比。

「今天就到这里吧。」最后在即将到午时那会,仍旧毫无斩获。


我们能否决定世界的存亡?坐在窗前,宁风致凝视着满月,相传月光是由世上最后一条龙所创造,那条龙...为了自己的永生不朽而出卖同族,然而,正是因为如此人类与神族才能夺得光明世界,而那背叛者,随着初始薪王传火而不知所踪。

有人说他疯了、死了,也有人说他逃了。总之,都是些虚无飘渺的神话故事。


「我想,这些只是毫无用功罢了。」隔日尘心将宁风致想说的话先说给了古榕听「不可能会有结果,我们的先祖都毫无方法,现在又怎么可能找到解决方式?」

这次古榕都没有反驳他,风致和荣荣都在处理宗门事务,要晚一点才能来加入他们

「小剑,你还有多少时间?」趁着四下无人,古榕担忧的问道「让我看一下扩散程度。」

「难以估算,每个人的恶化速度都不同。」尘心拉开自己的外衣,剑斗罗原先白皙的皮肤上多了如同深渊色彩的黑色圆环,环中阴影彷佛能吸去一切形式的光,上头有细微的火焰围成一圈燃烧着,似乎在抑制黑暗的扩散,以圆环为中心如同漆黑血管一样蔓延出去的黑色病灶,每隔几天就会恶化一分。

古榕轻触那可憎的黑暗,这个东西即将夺走挚爱的一切,而他,毫无方法。

「古榕,我已经记不清父亲的脸了...」尘心只有在这时会吐露自己的不安「也开始忘记一些与你和风致有关的事情。」

古榕心里一紧,他的小剑时间已经所剩不多,自从在宗门巨变的前夕发现这样的变化过去半年,尘心能坚持到现在才恶化这么一点已经算是奇迹。只是,仍旧无法阻止诅咒在他身上肆虐。

古榕将他抱在怀里,现在他还有心跳与体温,但是他还能保有这些属于活人的特征多久?对未来感到不安,但是现在除了自己外已经没有谁能做他的心里支柱。

尘心感受着他的温暖,拍了拍古榕背脊离开他的拥抱,他严肃道

「真的无法的话,我就去初始火炉那儿。」

「不行!」古榕怎么可能同意「七宝琉璃宗不能没有剑斗罗!小致也不能没有你!」

可是尘心闪烁决心的眼神让他感到无力,他脱力的将头靠在尘心肩上

「我不能没有你啊...」

心里只有不舍,但是尘心却很明白,火焰一日不燃,他们毫无希望

「我已经没救了,你很清楚。」

「不要这么说...只要有谁能传火...」

「千道流不肯谁都无法逼他,武魂殿其余的封号更不可能自愿,这样一来只能我来...」

「凭什么...」

凭什么这个世界只能由人类的牺牲来换取延续?凭什么诅咒只能由火焰来压制?

「也许人的本质即是如此。」尘心拉起衣服遮挡住黑暗的印记「我们来自火,终将归于火。」

轻轻地推开抱住他不肯撒手的古榕,骨斗罗无力的颓然坐倒在椅上

「小剑...」最后,抬起的血色眼眸中有着决心「我不会让你传火,绝对不会。」

那些传火的薪王们命运就是被孤独的燃烧数十年之久,承受火焰灼身的痛苦数十年直到无薪可燃,这样的结局,实在是过于悲惨。

尘心抵住他的额头,轻声细语

「我也不想抛下你,抛下一切,只是这样下去我连自己的生死都无法选择。」

看古榕仍是不甘心的模样,他只能保证道

「这样,如果三个月后还是找不到任何方法,我再离开。」

黑发的男人伸出双手将他紧抱,力道大到彷佛要将他融入骨血,一个深吻落下,他也向相伴半生的白发剑客保证

「我答应你,真有那时我...不会阻止。」他忍着内心酸楚,将细碎的吻落在伴侣面庞。


等到宁风致出现,发现自家宗门的护宗斗罗们似乎有话说

「风致,我想,我们应该要考虑把初始火炉从武魂殿手中抢来的可能性。」尘心整理散落一地的文献。

「就这么让他们掌控着世界的命脉可不是办法呀。」古榕也道,他恢复了原先笑面骨龙的模样。

「两位倒是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合。」宁风致也道「这些日子两位想来也发现了吧,传火不管如何都是永无止尽的死循环,没有火焰世界会归于原初,这是个只能用人命作为建筑材料堆积而成的世界,但是,这个世界...仍然有存在价值。」

这是宁风致自诅咒出现后思量许久得到的答案,虽然绝望,但是这个世界给予过他的人情温暖却是真实,黎民百姓渴望着生命,盼望着原有的一切回归常轨。

「然而,打算不择手段延续火焰的武魂殿,不能让初始火炉在他们的手中。」宁风致下了结论「就算是同归于尽,也好过如今在这里等待一切消失。」

「必须去想方设法让昊天宗也来淌这趟浑水。」他开始对武魂殿的下一步算计,他可不信昊天宗能继续隐居下去,火焰的衰微肯定也让那帮弃世者中出现不死人,他们一样会渴望世界延续好让一切回归正轨。


这样一来他们必须去寻找昊天隐世的所在,而那儿为何处却是无外人知晓,现在于外界活动的昊天子弟除了外头长大的唐三外只有

「我们必须去找在星斗森林的唐昊。」

结果还是必须去与深渊硬碰硬了啊,那个地方不可谓不凶险。

「一旦受伤深渊的力量就会趁虚而入,感染的话没有任何拯救之法。」尘心警告道「而且深渊本身决计不能碰,那是远比黑暗要更深沉的力量,只要是人类就无法忍受深渊。」

「唐昊那小子应该也没有蠢到去接触那玩意儿才对。」古榕由衷希望「要是他成了怪物...也只好做掉他了。」

「剑叔有与深渊接触过的经验,可是只有您一人...」

「我一人足以。」尘心坚持道「风致,你需要主持宗门,而不能让两个封号斗罗都离开让琉璃毫无防守,所以,只能我一人去寻唐昊。」

宁风致感到有些愧疚,尘心说出了他不好说出的话,不過以他的实力,只要没有意外就能安全回来吧。

「放心吧,只要没有碰触深渊本身,我不会有事。」况且没有心智的怪物怎么可能比的上有智慧的活人?

「明日我就出发,早早结束这事。」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の蕈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