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の蕈獸

关于我

是信仰博識尊的學士一枚~

*喜闻乐见的:当他们看见原著剧情

*迫害三哥ing,我个人很喜欢漫画唐三,而且这文里的三哥是漫画设定。

*小说唐三粉,尤其是喜欢斗罗234唐三的粉丝勿入!

*这次CP有三舞,只有一点就不打tag了

*正文请见合集

 

 

海神寻到了自己的继承者,今日唐三兴致勃勃带着对神界的想象,在人世间实现了自己建立唐门的梦想,安心离去上到神界后却发现,已经提前上神界来迎接他的老师玉小刚像是…处于崩溃后刚刚回复理智的状态,对他虚弱地打了个招呼。

「小三,欢迎来到神界。」光明之神扯出了个勉强的微笑。

「呃…老师,您怎么了?」新晋的海神是一脸迷惑,他尊敬的老师怎么回事?

玉小刚用极为意味深长的眼神打量着徒弟,最后直到唐三发毛他忍不住问了

「老师您到底怎么了?要是遇到什么困难…」

「不是。」玉小刚抬起手制止唐三继续说下去,深呼吸一口气

「是…算了,小三,你见到骨前辈后就明白了。」

几乎算是自暴自弃的语气,玉小刚拉着唐三前往位于神龙域的时空神邸。

此时神兽一族已经重回神界,由二代魂兽共主兼二代龙神带领的神兽一族正逐渐重立九大龙王,不,现在必须正式更名为八大龙王,创立神龙界达成一族百万年来的宿愿。八部天龙,无数年后的凡世这么称呼天界的龙王们。

其中自凝神位成为时空监管者的古榕虽非时空龙王的正式传人,但依然被视为八龙王之一,实际上古榕也是这么觉得。

「反正,我好歹也算是接受过时空龙王的试炼呀。」谈到这个问题时古榕笑着说道。

总之,一头雾水的海神被拉入神邸时承受的注目礼程度让他更加的满脸问号,同时也有了个不好的预感。

「啊,你来了呀。」从斗罗位面来的老乡们已经聚集在古榕家中,在一堆异样眼光中,古榕倒是其中最乐的,唐三环视一周,最后硬着头皮对时空之神发问

「骨前辈,请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他看见不只老师,二龙院长也是一脸被喂了屎的不爽。

「你小子…可真是…」一旁的师母比比东却插嘴了,她一脸复杂像是在找什么不那么伤人的词汇,最后憋出了两字

「逆天。」

「好了呀,我们看到的那人毕竟不是眼前这个小子。」古榕出来打圆场。

比比东点了点头同意他的观点,宁风致在一旁跟妻子低声交谈,看样子不想参与谈话。

「总而言之,三哥。」之前已经跟着哥哥们上到神界的小舞牵起他的手「我很高兴我遇见的是这个世界的你。」

这让唐三更加陷入迷雾当中,但他还是很高兴能再遇见小舞,不如说他接受神考成神就是为了能再遇见自己爱着的女孩。

「小舞,这个…是怎么回事?你们遇到了另一个我不成?」

「算是。」回答的是复仇之神,在人间是剑斗罗的尘心,他坐在神邸主人的旁边,正端坐着闭目养神,不知在想什么。

「你…」魂兽共主古月娜与金眼黑龙王看向唐三的眼神甚至是有些敌意,也跟一旁随侍在侧的帝天一样叹了口气「算了,你又不是那个混账东西。」

「自个看看就知道了,这是另一个世界,虽然只有片段,最好还是做心理准备。」古榕说完,拿出一面镜子将神力投放到上头,而后,唐三在之中看到属于人世间的光景与熟悉的人们,只是不一会就眉头一皱,发觉不对。

在这个镜中世界里,父亲也是个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酒鬼,他的童年不可谓不悲惨,而老师娶的居然是堂妹二龙院长?严肃但对自己与朋友们极好的师母比比东是个对世界满怀怨恨的恶神,而看到这里唐三感到自己的世界观受到动摇,深呼吸一口气继续看,接下来的发展虽然是断断续续的画面,却让新晋的神明三观稀碎。

那个他做了什么啊这是?算计魂兽一族夺走了帝王瑞兽、以试炼为名虐待女婿、给女儿上贞操锁、不让孙子认儿子为父、引深渊位面让斗罗位面生灵涂炭…

他明白为什么老师是一脸崩溃的模样了,不单那个世界的老师是个彻底的无法翻身的废物,连自己都是个神经质的疯子。以位面入侵这样的方式让宇宙进化…不是疯子真不会这么做。

海神唐三,绝赞自闭中!

一旁的小舞安慰着明显裂开来的唐三,说那个不是他自己之类云云…

宁风致则是在一旁暗自庆幸那个世界的自己没有多少变化,要不然一上神界就自闭的神就要多一个了,只是…没想到那个时间线中的七宝琉璃宗下场居然是如此的凄凉…连剑叔骨叔都…宁风致把那画面甩出脑海,幸好这里他们有了个幸福的结局。

「没想到那个我居然这么极端啊,到最后还被成就双神神位的小三给杀了。」比比东感叹道「连我的宝贝雪儿都永远失去了神位。」

「师母,您别再说了…我头好痛…」好不容易缓过来的唐三虚弱的说道,千仞雪对他而言就像姐姐,在那个世界里他居然…虽然对那个他而言是敌人可是…

「看开点小三,这些咱们都经历过。」弗兰德两眼望天,最让他崩溃的其实是那个世界的他死后史莱克学院的变化,为什么能去其他星球侵略殖民还能心安理得?他没有气到爬出棺材吗?

「一样。」古月娜一想到那个世界自己未来的儿子就来气,身为二代龙神居然屠杀同族吸其血脉修练?而那个自己居然没什么反应?

「这终究不是我们的故事,小子。」古榕收回了时空之镜「但是,透过时空的智慧吸取教训来回避错误,才是我给你看这些的原因。」

唐三点头,他调整了下情绪,把那些画面甩出脑海,他就是他自己,那个世界的唐三,他注定不会成为那样的混蛋。

「小家伙,我记得没错你的父母也要来到神界了吧?」一直在一旁的明雅也过去拍了拍他的肩,另一只手牵起女儿「来,我们一起去迎接他们。」

明雅想好好与唐三的父母谈谈,毕竟...从自己看到的影像来看,就算是这个世界她的女儿也爱上了蔚蓝的大海。

 -----------------------------------------------------------

抒发不满之作,斗罗小说234的唐三真的OOC到令人发指的程度…

 

这个系列到这里就算是完全结束了,不会再有后续,至于盛世十五年那个番外...我鸽了,实在是太过日常,唯一的爆点只有最后...就在这里说说我的两个自创角色的结局

风仪:后来他放下了对古月娜的情感,毕业后成为疾风狼一族的接班人,之后,古月娜听说他早早结了婚,来年有了儿子取名为风笑天。

黎雅淳:在毕业后仍然与古月娜保持良好友谊,但在突破魂圣要去星斗狩猎魂兽时,再也没有回来,之后古月娜进森林找她,在一棵妖眼魔树下的众多尸骨中,找到她送给友人的项链残骸。


评论(1)
热度(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の蕈獸 | Powered by LOFTER